好書介紹
主頁 目標 一般資料 圖書分類 圖書館服務組 自我閱讀計劃 活動花絮 好書介紹 借書龍虎榜 家長資源 意見箱

 

Image-21.jpg (179727 bytes)

《翹首振翅 - 香港機師手記》I - III

這個系列透過幾位機師簡明而細緻的筆觸,將飛機以至整個飛行世界呈現在讀者眼前。從飛機構造到操縱、從航空術語到通訊儀器、從機師訓練到日常工作,內容鉅細無遺。如果你是一個為飛機或飛行而著迷的人,這本書一定令你愛不釋手。

 Image-19.jpg (98535 bytes) Image-20.jpg (129388 bytes) Image-18.jpg (123769 bytes)

《空姐事件簿》I - III

作者藍海寧以輕鬆的筆觸,把機艙服務員工作時的喜怒哀樂生動地記下來,讓讀者一窺他的的工作情況,並分享怎樣以智慧闖過面試受訓的日子。在這三本事件簿中,作者為大家帶來很多惹笑、有趣的人、事和物,更寫下一些鮮為人知、少為人道的空中苦事和怪事。

10books.jpg (627692 bytes)

2005十本好書

 

The Effective Executive / Peter Ferdinand Drucker

知識分子論 / Edward W. Said

以塗鴉對抗填鴨 / 藍劍虹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/ Paulo Coelho

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/ Mitch Albom

Twenty-First Century Plague: The Story of SARS / Thomas Abraham

我的名字叫紅 / Orhan Pamuk

帶一本書去巴黎 / 林達

愛與音樂同行 / 周凡夫

外交十記 / 錢其琛

 

香港電台「2005十本好書」專頁

村落.jpeg (16059 bytes)

書名:如果世界是個100人的村落
編著:池田香代子
索書號:542 3622

《如果世界是個100人的村落》(If the world were a village of 100 people)一書內容參考了各種統計、年鑑,以及各專門機關的報告,把全世界的63億人口,壓縮成只有100個人的村落,再以此為基數,列舉地球上各有關人口、教育,財富分配、社會結構等的統計數字。書中提出在現今混亂的世界中,地球村民應該思考一下,如何為這個世界的未來尋找方向,同時也期望地球「100人村」的村民們,能夠和平共存。

此書列舉各種統計數字,指出在地球這個「100人村」,大約由6個美籍的人掌握全世界近六成的財富。估計有80個人的居住環境低於平均標,70人是文盲,只有2個人擁有電腦,一半的人口即50人營養不良。全世界100人之中,只有一個受過大學教育。英語雖是世界語言,但只有9人說英語,反而有17人說中國話。
這些數字是否很有趣?《如果香港是個100人的村落》,得出的數字會是怎麼樣呢?對大家有甚麼啟發?又或者將之代入獅子會中學之中,數字會是怎樣呢?

richdad.jpg (29400 bytes)

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作者羅勃特.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,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生了興趣,最終他接受了朋友的父親的建議,也就是書中所說的“富爸爸”的觀念,即不要做金錢的奴隸,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,由此成為一名極富傳奇色彩的成功的投資家。
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的出現:
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,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
推翻“高薪”等於“致富”的財富法則
倡導以穩定的“現金流”保障你的生活
教你真正分清資產與負債,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
父母不能把提高孩子“財商”Finacial I.Q.的希望寄託於現有的學校教育系統
告訴你和你的孩子如何才能達到“財務自由”的最高境界

知識改變命運.jpg (10857 bytes)

 
此書共記錄了35段不平凡的「知識改變命運」的經歷,當中,有很多名人及成功人仕,他們一一訴說自己的艱苦奮鬥過程。從他們背後的辛酸故事,讓我們明白知識的寶貴。知識對於人類是平等的,不論你的出身是貧窮或富貴,只要你肯努力學習,就能得到知識,有了知識、學問,你的人生就會得到改寫,生命就會變得精采。看完這本書,你一定會受到鼓舞,更有上進心!

 

圖書館另備有一套知識改變命運VCD,收錄了四十位內地及本港各階層人物的奮鬥事跡專訪,很值得一看。